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11月份小壽星慶生  
認識「扮演」是甚麼
扮演初體驗
    

力行好好玩告一個段落
我們討論出大多數寶貝喜愛及想要更深入認識的主題:在娃娃家扮演
扮演像風一樣看不到摸不到
寶貝星期一回家去尋找答案
今天我們在課堂上討論




寶貝整合自己的經驗
把自己知道的用自己的話語說出扮演的三個主要元素(演員、觀眾、舞台)
雖然還欠缺一個(劇情、故事)但已經好厲害了

學習的一個重要的過程是思考
能夠說出的
與題意相符的
別人聽得懂的
相信是經過思考的過程
這樣的歷程對於學習而言是相當重要的





        

扮演初體驗
寶貝自己出了一個題目
自己去準備自己需要的東西
上台表演給同學觀眾看
同學觀眾猜猜看是表演什麼






猜猜看我在表演甚麼

我是蜘蛛俠


我是殭屍醫生

我是蜘蛛人 

我是蝙蝠俠

我是舞者

我扮演一個被綁架的人

我是一個蝙蝠俠

我是一個漁夫

我是一個飯糰

我是一個超人












如何「扮演」別人才看得懂:
寶貝初次體驗扮演給全班看
有人表演別人看得懂
有人表演別人看不懂
要怎樣表演別人才看得懂
寶貝思考後說出了要別人看得懂的條件


今天的回家作業
寶貝自己想一個扮演的題目畫出
請家人幫忙用國字寫出題目
加強動作的練習
並自備需要的道具
明天上台演出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     

11月份小壽星慶生
感謝親愛的小壽星媽媽,在十一月份生下了可愛的小壽星,
讓我們可以和0畇、0霖、0芯、0婕做好朋友
謝謝小壽星還準備小點心送大家,祝福小壽星生日快樂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