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105.10.25網路圖呈現力行好好玩的活動,結果是「學習區」最多人選擇成為最受歡迎的活動喔!衛生教育-口腔衛生趕走蛀牙蟲!

      討論力行好好玩的活動,找出相同的字貼在網路區域,計數最多的活動,用圖文方式呈現個人想法,並集中意見,網路圖結果呈現學習區獲得最多人喜歡。 





 本週衛生教育以口腔衛生-趕走蛀牙蟲為主,提醒幼兒正確刷牙,口號是「乖乖刷牙,趕走蛀牙蟲」,用故事繪本蛀牙蟲家族大搬家和蛀牙蟲圖,讓幼兒認識蛀牙蟲的可怕,只有乖乖刷牙才能讓蛀牙蟲搬家,搬到不刷牙的人嘴裡。

對話:
老師:「什麼是認真刷牙呢?」
靜彤:「就是刷牙的時候要左右刷和上下刷。」
竣瑋:「刷牙的時候不要講話。」
老師:「我覺得我在刷牙的時候,都需要提醒在玩水的小朋友,害老師一邊刷牙一邊講話,下次老師要忍住,不要講話,大家刷牙的時候都不要講話。」
恩碩:「不玩遊戲。」
芯語:「刷牙的時候,不講噁心的話。」






探索學習區:創作區的對稱圖形創意畫半成品,我們發現剪下的圖形,有人呈現有顏色的一面,有人呈現白色的一面,*語說:我剪老鼠,我的老鼠不是藍色,我不要貼藍色。所以,呈現白色那一面要自己畫描黑線或是塗上顏色,不然會和圖畫紙一樣白色,看不清楚你剪的圖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