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

106.03.20(ㄧ)主題非洲草原動物海報大集合、趣味語文-四季歌、性別平等-介紹人格特質!





@我們在學校做什麼事?
   白板上貼有一張整面的海報,我們決定把之前完成的動物黏土和在創作區工作時畫下來的動物,集合在這張海報上,決定寫上「非洲草原動物」的字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聆聽趣味語文四季歌的旋律,發現有趣的文字變化:
對話你發現四季歌的歌詞,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?
*維:「重複,只是順序不同。」*浩:「重複。」*毅:「三個字,三個字一直重複。」
這週我們學習有關性別平等-介紹人格特質的議題,說說看男生和女生哪裡不一樣?用「奧立佛是個娘娘腔」故事繪本,介紹男生也可以跳舞,也可以被女生保護,取笑別人不應該
對話:*霖:「男生是很壯的。」*維:「男生很帥。」*碩:「男生很有肌肉。」*宇:「男生很有肉。」
*婕:「哪有,也有女生很有肉啊!」全班舉手票認為女生也很有肉,高達16票,所以不一定是男生很有肉。*恩、*靚:「女生很愛漂亮。」*怡:「女生很溫柔。」*彤:「女生很愛哭。」但是,7票認為不一定女生愛哭,也有男生很愛哭。*婕:「女生很善良。」*宇:「女生很親切。」*芯:「女生很有氣質。」全班舉例認為,班上的**穎很有氣質。*碩:「我覺得女生很三八,因為我姊姊就是三八三八的。」*霖:「我看到女生很討厭。」*碩:「我覺得女生膽子比較小。」*怡:「我覺得女生不會使出暴力。」討論十分踴躍聆聽看法後,大致說出男女生的看法,老師用各行各業與外觀,區分男女平權的社會已經逐漸被重視,許多職業不分男女,有時候只是你個人的主觀意識和刻板印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