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

105.09.26力行好好玩-好玩的事-團體活動「觀察、計數與討論我最喜歡爸爸媽媽陪我做的事?」

我們用故事繪本「好吵的蘿拉」打開討論話題,討論蘿拉的爸爸媽媽陪孩子做什麼事,除了這些事你認為還可以做什麼事呢?邀請幼兒把我最喜歡父母陪我做的事畫在秘密小紙卡,請小朋友說出畫的內容,老師再用文字輔以記錄,最後我們統計、判斷、分類...。觀察發現,老師、幼兒的想法有幾項的相異處,請幼兒連連看和數一數」。
用音樂律動交朋友-猜拳歌、我的好朋友







結果發現:老師列出在幼兒心中最喜歡爸爸媽媽陪我做的事,和幼兒的想法略有出入。其中,
「帶我去運動」獲得5位幼兒選擇這一項。
「帶我去公園玩」獲得4位幼兒選擇。
講故事給我聽」獲得1位幼兒選擇。
陪我看好看的電視獲得1位幼兒選擇。
「傷心的時候會安慰我」和「陪我吃飯」沒有幼兒認同,老師問原因,*霖說:「因為我們不喜歡吃飯。」*宥說:因為我哭的時候,我爸爸都叫我不要哭,不要吵。老師:所以爸爸媽媽都沒有安慰你,聽你一直哭,叫說你很吵,要準備修理你了。老師說完,小朋友哄堂大笑。








今天我們學習分類屬性、判斷思考、計數數量,除了認讀國字,也學數數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